膏药

你永远不知道杂食党吃的有多杂~
看见我头像了吗?他没丢,只是我老婆太可爱了给你们看看这样子(´-ω-`)

德州你个假直男!

是德符还是符德,真令人纠结?
现代AU,这里有德符/符德(未定,看情况吧)、佛笋、松鼠x女少(伊人)、男少(伊锦)x鬼城出没。

啊写完了自己看看感觉像是德符/符德都行的样子……
(这样就可以了吧应该,注意避雷,吃不下的话快跑我不报销路费)
你弟弟都回来了你还不回来、还不回来、还不回来……
你弟弟都开花了你还不回来、还不回来、还不回来……
行,你倒是比本大爷想的硬气,今天我就让你德州矗鸡风评被害!(神志不清on)
——正片开始——
符离集喜欢他哥哥很久了,他知道的时候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跳,奈何他哥哥对他似乎没有什么超出兄弟情的意思。
准确来说,符离集和他哥哥德州没有血缘关系,之所以兄弟相称不过是因为两家是世交,两人从小又是一起长大罢了。
符离集小时候懵懵懂懂的喊了快十年的“哥哥”,到了读初中的年级恍然醒悟过来,那时或许还没什么旖旎心思,可也开始叛逆地学着德州妈妈喊他的小名“德州”。
德州年长他四岁,从小就以哥哥自居,阿符阿符地喊了十八年都没变过。
两家都是军警世家,德州大学毕业就进了警厅,高中时期的符离集终于被身边的情侣刺激地开了窍,不知是鬼迷心窍还是怎么的,志愿莫名也填了德州当年那所军校,还相当硬气的填了“不服从调剂”。
德州得到消息时又是一顿说教,符离集那天喝了点儿酒,颇硬气地怼了回去,钥匙都没带就摔门走了。
“你就这么出来了?”好友伊锦接到电话就把人接到了自己家,“就怼了一句就出来了?”
“你也就敢在我面前说这些话,”符离集没好气地接过他手里的杯子,“有本事你跟你姐这么说啊!”
“都是做弟弟的人,何必呢?”伊锦整个人陷进沙发里,眯着那双看上去很纯良的眼睛看他,“而且我对我姐姐可没什么非、分、之、想~”
“你找揍是吧?!”
“别那么激动,”容金丝从沙发背后摁住他的肩膀,“喝大了吧,满十八这么快乐,能给你喝成这样。”
“我说,阿符啊,”伊锦一双蓝眼睛眯的像只狐狸,“你打算什么时候跟德州表白?”
“什、什么!”符离集本来就醉红的脸肉眼可见的又红了一些,“这、这种事情……”
“你怎么还这么纯情——”伊锦没忍住笑出声来,“我跟你说啊,像德州这种理工钢筋直,绝对不会想到你喜欢他的,你真甘心跟他做一辈子兄弟,看着他娶妻生子——”
“喂喂喂,给本少爷说点儿好的伊锦,”容金丝及时止住了伊锦的话,“嘴上留点儿德,小心以后倒霉。”
“现在是社会主义了,把你那封建糟粕扔掉扔掉!”伊锦站起来去捂他的嘴,“别在这儿损我!”
两个人又是一顿折腾。
“今晚就在我这里睡吧,别回去了,”伊锦支走了金丝小少爷,拍了拍符离集的肩膀,“不过兄弟我跟你说句大实话,你别不爱听。”
伊锦顿了顿:“不爱听也给我憋着!”
“德州那家伙是个死脑筋,指着他主动是不可能,”
“我们阿符从小就聪明,应该知道该怎么做吧?”
……
符离集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如果真的跟德州表白,那家伙第一反应肯定是“阿符真心话大冒险又输了吧”→“阿符怎么又玩儿这些”→“怎么能这样不务正业”→一顿说教。
时间过得很快,等到阿符毕业的时候,德州早就不是那个刚入职的警员了。
符离集本人进了特别中队,在德州任职的警厅挂了个摆在明面上的职务,除了日常训练、偶尔的任务之外做着便衣巡警的工作。
“诶呀,又在这里坐着?”阿喻从房顶翻下来,仔细把显眼的银发塞进兜帽里,“今天没有任务吗?”
“切,谁跟你似的……”
“阿喻,阿符,在做什么呢?”伊锦打开了通往天台的门,“怎么又跑到天台来了?”
“躲人啊~”阿喻靠在墙上,往伊锦身后看了看,“没人跟上来吧?”
“东璧没上来,德州在忙公务,你俩放心。”
伊锦把手里的饭盒递过去:“呐,阿符没吃的午饭。”
“你哥哥对你真好呐~”阿喻扯了扯帽子,“你们聊,组长喊我,先走了。”
话音未落,阿喻一手抓住房檐,翻了上去。
“好了,别生气了,德州——”伊锦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笑出声来,“他就那样一个人,能有这种反应已经不错了。”
事情要从昨天说起。
26岁的德州到了被全家督促成家的年纪,鉴于德州26年的生命里连个对象都没谈过,今年刚刚升职到正处,身边见不到除了宠物之外的雌性生物,家里开始给他安排相亲。
相亲地点:城郊某射击俱乐部。
相亲时间:德州轮休的周末。
人物:得到暗示知道是相亲的罗小姐和得到暗示的认为是教导的德州。
而那天阿符刚好出任务。
任务地点:城郊某射击俱乐部。
任务时间:一个出任务的普通周末。
阿符任务结束的时候碰巧听见了德州的声音,脚步顿时停了下来。
“我留一下,你们先走。”
然而个别关(ba)心(gua)队友的队友们悄摸摸跟在了身后,有好事者甚至拿随身的录音、录像装置记录了全过程。
“小姐,您稍注意一下……对,是那边……不,这个稍加转动……大约12.5°……”
“德先生,我可能握不稳枪,你可以帮我扶一下吗?”
“不会的小姐,这把枪是这里后坐力最小的女式手枪,很好上手,您可以先试试。”
“啊,我没有碰过枪,有点儿害怕——你能帮我一下吗?”
“德州!”
符离集跑进靶场,“你调了时间今天轮休,就为了——”
“阿符?”德州放下手里的枪,向姑娘表达了歉意,往符离集的方向走,“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符离集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德州皱着眉头打断:
“阿符,跟我过来。”
德州握着他的手腕,把他带进更衣室:
“任务结束要把武装带拆掉,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
符离集被他逼到墙角,没法反驳。
“我……德州!”
德州蹲下来,拆掉他大腿上的武装带。
“你还想带着它出去吗?”
“我没有!”
“阿符……”德州拆完了他腿上的武装带,“你总是这样,哥哥怎么能放心——”
“你就那么想做我哥哥?!”
德州站起身,笑着拍拍他的肩膀鼓励他:“嗯,我一直是你哥哥。”
“任务结束就回家好好休息吧,”德州转身往外走,“母亲让我带罗小姐好好玩儿一下,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姑且到这里来试试我唯一能拿来娱乐的东西。”
“女孩子怎么会喜欢这种东西……”
符离集先是一阵无语,然后才反应过来这估计是在变相相亲。
“德州,你到底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啊……”
靶场。
“阿符?”
“我回去也没事干,不如在这儿待着。”
符离集走到角落,随手拿了把步枪,子弹上膛。
“甭管我,教你的。”
“砰——”
“10环。”(机械音)
“这个要怎么——”
“砰——”
“10环。”(机械音)
“德平斋,我这样握枪对吗?”
“请把手再往后一些——”
“砰——”
“10环。”(机械音)
“呃,不用这么近——”
“砰——”
“9.5环。”(机械音)
姑娘忍不住往符离集的方向看了一眼,正意识到自己走神了要道歉,却发现德州本人也在往那边看。
只不过姑娘本人是诧异,而德州拧紧了眉头。
“阿符,这些天的训练是都落下了吗?”
“你怎么管那么多!”
“阿符!”德州走到他身边,“做我们这一行,训练是能这般儿戏的吗?!”
“德州你管那么多干嘛……”符离集偏过脸,切了一声,“把人家姑娘晾那儿……”
德州一愣,皱着眉头训斥:“明天到训练室来,我亲自检查你的情况。”
说完,他就转身回到了罗小姐身边,道过歉之后继续教。
此时感觉到不对的队友跑进来,把人拖走了。
“符离集你怎么还在这儿?”
余湘早换好了便装,此时走了进来。
“走啊,不是说好一块儿去邵老板的酒吧,兄弟们等着你呢。”
余湘伸手拐上他的脖子,笑嘻嘻地把他拉出去,期间还不忘给德州和姑娘挥手告别。
……
“他这有够狠的。”伊锦坐在护栏上,“怕不是真的完全不开窍。”
“切,这么多年我都要习惯了……”
符离集拆开饭盒慢慢吃着:“你呢,追到手了没?”
“……是兄弟就别往我身上插刀了,”伊锦沉默了片刻,“指不定是当年没积口德,被一个直男掰弯了才发现他是真的直男。”
“……你这是活该。”
“啊,是啊,”伊锦狐狸似的眯起眸子,“所以我得努力把他掰弯——虽然不太道德吧,但把爷掰弯了总是要负责的,不是吗?”
“阿符啊,一直不说是不可取的,”
“好歹主动一点,打个直球啊。”
……
时间就这么慢慢过去了,转眼功夫符离集度过了自己的第25个生日。
当婚礼请帖递到手上时,符离集有些恍惚。
请帖夹带了张纸条,上面写着:
“我的婚礼,你可一定要来啊,记得带上你哥哥。”
那请帖写的格外秀,人家都是“诚邀xxx携爱人”“诚邀xxx携妻子”,到他这儿成了“诚邀符离集携兄长德平斋”。
“好了,请帖我送到了。”伊锦掏出手机看了一眼,不知道看到了什么,脸上的笑意压都压不住,“这家伙……”
“好歹你也算她半个弟弟,务必到场啊。”伊锦拍拍他的肩膀,一边拨通了电话一边往门外走,“我去送下一家了啊。”
“鬼城,中午想吃什么……啊好我现在去接你……知道了知道了……嗯嗯嗯记住了……好~等我宝贝儿~”
“你可赶紧给我走!别在这儿秀!”

——嗨呀搞事搞事——

姑且把德符打上先,虽然我德符/符德都吃的下吧……

求评论唠嗑!!!

啊小红心什么的也不错嘿嘿嘿……

其实本来应该还有,但是吧后半段被我歪成了女少和松鼠的婚礼现场实况,而且越写约high根本停不下来——

所以只有前半截(无辜jpg.)

等六一的时候把婚礼实况当儿童节贺文发好了……

评论(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