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

你永远不知道杂食党吃的有多杂~
看见我头像了吗?他没丢,只是我老婆太可爱了给你们看看这样子(´-ω-`)

【地笼】1.我,新天帝,想娶你!!!

我不小心把1删掉了_(:::з」∠)_嘤嘤嘤

重发一下。

好啦,这是一部分,我着实写不完了。既然前天帝是个渣,那就换一个好喽(〜 ̄▽ ̄)〜  哈哈哈哈文笔渣渣,当搞笑看好啦~( ̄▽ ̄~)~


——从前有个傻孩子——

我叫道戒,嗯,听上去怪怪的对不对?


怪就对了,这只是我隐约记得的名字。啥?你问我大名?我怎么晓得哦嘿嘿嘿~


我从没有意识起就飘来飘去,偶尔做点儿职责范围内的事儿——别问我是什么事,我也不清楚_(:з」∠)_


主要吧,我很突然地,像是一见钟情一样,喜欢上一条龙,我常常去“龙宫”看他——啊顺便给他烤鱼吃╮( ̄▽ ̄)╭


大龙缠在柱子上,被链子捆着那种。


“大龙,你不出去吗?”


“我不能。”那条大龙声音蛮好听的,就那种让我浑身发麻的感觉,你晓得吧?


“……那大龙,你想出去吗?”


“……不可能。”


“哦~”我眨眨眼,“那你怎么才能出去?”


“……”大龙闭上眼,好像是睡着了。


“嘿大龙,鱼烤好喽~”我单手叉起一大块鲸鱼肉,“呐,张嘴大龙~”


过了三年,我觉得大龙不太对……


“唔——”


“喂大龙,大龙你怎么了!”我看见他张开了一个足以笼罩整根柱子的结界,身形慢慢缩小,渐渐变得和我差不多高。


“大龙?!”我有点儿懵。


哇哦,看来我走运了~


眼前的男人面容姣好,头顶竖着两根形状优美的银色龙角,银发泼泼洒洒垂在地上。


他身上穿着龙王王袍,头上还戴着冠冕,冕鎏下的俊美面孔脸色苍白,金色眼眸中满是痛楚。


“啊——!”他宽大的袖子遮着腰腹,侧卧在地上颤抖。


我这才发现,他腹部的弧度不太正常。


我看见他翻手变出一把刀,划开了自己腰腹部的衣服。


“等等,你——”


“帮我——求你帮我——”


我跪在他身边,抬手张开另一道结界:“好了,我来,你别怕。”


剖腹,取卵,缝合,施法治疗。


我不知道他是什么心情,但我觉得自己不太对劲——这种感觉叫做愤怒吗?或许还有点儿别的什么?


“谢谢——”大龙化回原形,“我叫敖广。”


好啦,好消息是,我知道他的名字了不是吗?


“唔……是个儿子,敖广。”我看了那颗淡蓝色的龙蛋一眼,“蓝色的……叫冰冰怎么样?!”


“敖丙?”我觉得他好像笑了,但是龙头抬得太高,我也不清楚,“我儿敖丙……好名字。”


我觉得他可能听错了——哎呀念起来一样嘛,没啥区别。


然后他就把丙丙吞了下去——


“敖广!”


不至于吧,就算是不喜欢也不至于——


“我得把他藏起来……尤其不能让那个——发现。”敖广语气很冷漠,或许还有些爱恨交织和被儿子安慰的喜悦。


“……在肚子里闷着不好,而且你以后怎么吃我做的东西。我给他开个空间,你别动。”


因为他稍稍虚弱——好吧,是很虚弱,被镇压的东西不太安分。


他要强撑着做些伤害自身的事。


“行了,好好呆着敖广,这些用不到你操心。”


我觉得镇压没什么难的,不就是挥挥手放几道天雷吗?


然后我的日常就变成了——


工作、投喂敖广和其他龙、和丙丙玩儿。


什么?怎么玩儿?


就是钻进空间里搞出几条小电蛇逗他,时不时给他安静内向的灵魂讲讲故事和我的见闻,给他灌点儿灵气什么的。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近千年就过去了。


我已经彻底和龙族混熟了,大概熟到能叫每一条龙的名字,能和每一条龙称兄道弟,或者称姐道妹的地步?


我大概了解到了广广——别问我为什么叫他广广,我就这样叫你能把我咋样?——当年经历了什么,可惜我有意识的时间太晚,要不然——


呵。


“敖广,你恨他吗?”


“恨,我恨不得杀了他。”敖广回答很快,仿佛要咬碎自己的牙。


为什么不杀了他?这一句我没敢问,我猜是实力不够强?


“你还爱他吗?”


他没说话。


我……我觉得我有一点难受,就一点——应该吧?


“你有一点——”我伸手比了一只蚂蚁那么宽的距离,“就一点点喜欢我吗?”


“……你是我的恩人、挚友。”敖广回答。


我……我可能真的挺难受的,要不也不会这么慌不择路地把自己瞬移到陆地上。


后来有个穿得黑不拉几的结巴来找我家广广。


广广跟他商量了一会儿,遮掩着假装把丙丙从嘴里吐了出来。


黑结巴把一颗珠子扔进了丙丙的蛋里,然后你猜怎么着——


我们孵了一千年的丙丙出!来!了!


哇塞广广的鹅几丙丙真可爱,哇那个小角角,那个小尾巴萌死爷了啊啊啊啊!!!


不过我只和广广他们说话,有别人来就隐去身形。似乎所有龙族也很默契地不和那个叫申公豹的结巴提起我——包括岩浆里广广的妹妹他们。


或许是我多年灌灵气的缘故,丙丙长得很快,一年就越过我腰了。


嗯,不愧是我和广广养出来的孩子。


我在岸上发现了个和丙丙气息挺像的孩子,叫啥——哪吒?


这就是黑结巴说的那个三岁必死,让丙丙借机攒功德的孩子?


我觉得他灵魂蛮可爱的,少有人有这样色彩鲜艳毫无杂质的灵魂,就是头顶盖着的黑漆漆一块儿有点儿吓人。


不过我们丙丙不是和他玩儿的挺开心嘛。


这时,我隐约听见了一个声音:“来……天庭……”


我又回了趟海底,这次是和广广请假。


“广广,我有事要出趟远门,你在家别乱来啊。”


“嗯。”


还是很担心啊……天上一天地上一年,我还是尽量早点回来吧。


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发现他们父子俩作了个大死。


我去谁敢劈我们家宝贝儿砸丙丙!!!


可惜我回来的还是有点晚,没保住宝贝丙丙的肉身。


我赶紧下海找广广,却发现全体龙族好像都作了个死。


“敖广!你想气死我是不是!”我一掌把他拍成人形,捏碎他身上的所有锁链。


撬自己的护心鳞,还带着全族一起!!!


“你命不要了?!敖广!你给我说话!”我捏着他的下颌,看向他微微眯起的眸子。


“你……”敖广看着我头上的冠冕,看着我身上的帝袍,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


“敖广,我和那个混蛋不一样。”我挑起唇角笑了笑,“他想锁着你,他要利用你,甚至敖丙都是他设计好的——我不一样,敖广。”


“镇压、征战,这本来就是天帝和天将的工作。”


“你只要再等一会儿,龙族就自由了。”


我稍稍用了点儿手段,让整个龙族睡了过去,然后把天帝——啊,现在是前天帝了。


“我一点儿都不想弄死你呢~”


我布好了阵法,把前天帝安置在阵眼上,把束缚龙族的所有锁链细化、变形,尽数捆在他身上,连接天牢里每一只妖魔神怪。


“你愤怒吗?”我抱起敖广,绕着狼狈不堪的前天帝转了一圈。


“才不给你看朕的广广,你可没那个资格。”我看了一眼他失去眼球的双眼,俯首轻轻吻了敖广的额头。


“嘶——嗬——”


“别费力气了,你舌头都没了,说什么话~”我抱着我的广广往海底走去,时不时可以低头吻他的头发。


吻别的地方可不行,挚友或恩人都不被允许亲吻角或嘴唇之类的地方。


【他爱我。】


意识交流呵呵呵呵呵——


“好好享受,前天帝。”


我把敖广抱得更紧,克制着吻上他的额头,不管那个家伙怎么在脑袋里乱说话,广广现在在我怀里,而且恨透了他。


话说,广广不爱我这件事我会不清楚?!


但喜欢他或者说是爱他是我的事,广广——广广想怎样都可以。


我在每一根柱子上刻满了天雷镇神符和増灵符,把海底狱当做阵盘,把前天帝当做供能阵眼。


好啦~


再用上有增幅能力的法器,就可以用天帝顶整个龙族喽~


所以说嘛,动动脑子就能搞定的事,当年你凭什么那样对我们家广广?!尤其他还——


啧,烦死,不想了。


—————————


下一段敖广视角,唉我这还算不算地笼了?

评论(2)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