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

你永远不知道杂食党吃的有多杂~
看见我头像了吗?他没丢,只是我老婆太可爱了给你们看看这样子(´-ω-`)

【少鬼】我这儿有《春熙图》,一起?(2)

男少主(伊锦)x鬼城麻辣鸡
设定空桑各种糟心的事儿都已经结束了,整个空桑过上了种田养老开店,偶尔打打副本娱乐的日子。
话说cp叫啥?少鬼?男少鬼?空桑麻辣鸡?

我怕是把鬼城写的不够狂浪了,ooc(可能)预警……

具体设定在上一篇(这个合集前一个)

第一篇 

——憨憨少主话好多——

(10)
“你怎么又——罢了,注意安全。”
伊锦无奈地看着伤还没好全就极其有精神地恢复了发型、换好衣服拎起镰刀就准备往幽冥司跑的家伙。
“把本大爷关在房间里,”鬼城麻辣鸡把镰刀砸在地上,“你还真当我是能圈养的大公鸡了啊?”
“不敢不敢,”伊锦眯起眼睛,忽然笑道,“要去幽冥司吗?正好空桑有些事要和那里交接,我们便一起走一趟吧?”
“哦?”鬼城麻辣鸡收起了镰刀,走过来用力拍拍他的肩膀,“行啊,老规矩,到了幽冥司爷罩你……”
然后凑到他耳边,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道:“然后你帮我瞒过那些家伙,懂?”
伊锦眸中的颜色暗了一瞬,随即笑得一脸哥俩好地伸手揽过他的肩膀:“好啊,钱我出。”
(11)
不过世上总不可能事事顺心不是?
比如某些人把你掰弯了,然而他还是个笔直笔直的直男。
伊锦以前其实是不太在意的,反正他是半人半神,而且感知不到灵力,会老也会死,估摸着百年之后也就去喝汤轮回了,可食魂是几乎不死的,他表不表白心意,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直到他发觉自己体内有强大到不正常的灵力。
为什么不试试?
终于,食神的位子早晚要落到他身上了,他用来做借口的寿命问题,突然就被赤裸裸地拍在了脸上。
连德州那种钢铁直和阿符那种死傲娇都能成,他伊锦不直也不傲娇,怎么就捞不到人?
可那又怎么样,伊锦抬头瞥向坐在窗边的家伙。
我喜欢的那个人,是个喜欢《春熙图》的直男啊。
(12)
事情倒是很快就处理完了,鬼城麻辣鸡如今也没什么差事,所以也不过是带着伊锦到处转转。
“ 诶,是鬼城大人,您请楼上坐。”
女人有一副秀美的相貌,声音清脆如出谷黄莺。
也不对,当称作“女鬼”才是。
“惠娘,是鬼城大人来了?”
小店的后厨里走出一个模样清俊的年轻男人,手里端着盘农家小炒肉。
“是啊夫君,且将大人爱吃的几样菜赶紧送上来!”
惠娘嗔怪地接过盘子推了他一把。
“这位先生是鬼城大人的好友吧?有什么忌口?”
“依他的口味来,”伊锦拍拍鬼城的肩膀,“唔,加道店里的招牌,鬼城麻辣鸡就好。”
惠娘温温柔柔地笑了:“好,先生与鬼城大人稍等。”
不知道为什么,伊锦总觉得惠娘那一笑里有些什么东西。
但这时候也由不得他思考。
鬼城带着他上了楼,熟门熟路地推开最靠里的那间房。
“愣着干嘛,坐啊。”
鬼城扯着伊锦的手腕儿把他拉到角落里靠窗的小桌前,自顾自的倒了酒。
哟,这桌子上都有了放酒杯酒壶的痕迹了,这是鬼使大人专座不成?
“是他们两个?”伊锦接过他递来的酒盏,端到嘴边抿了一口,“唔……米酒?”
“嗯……”
鬼城微微垂着头,伊锦看不清他眼里的神色,只看着他捏着酒杯的盏口,晃了晃里面带着点儿甜香味儿的清澈液体,忽然笑起来。
“说了本大爷只喝烈酒——”
嘴上这么说,他还是端起不大的酒盏来一饮而尽。
伊锦笑着,捏住酒盏往他眼前凑了一些:“得亏是米酒,否则我要躺着回去了。”
“哟,堂堂空桑少主,酒量竟然差到如此地步?”鬼城抬起头,异色的眼睛盛着笑意,“你在那些个仙宴、大会什么的,都是竖着去,躺着回的吧?”
“我可不记得自己有哪回躺着回,”伊锦端起酒壶给他续了一杯,“只要不是鬼城大爷说的幽冥司烈酒,我还是撑得住的。”
“哦?”鬼城麻辣鸡挑了挑眉毛,“那等吃完了这顿,本大爷带你去见见世面,好、好、尝、尝幽冥司的烈酒。”
“烈酒?”伊锦抿了口酒盏中的米酒,“郭管家的烧刀子、东柏藏的好酒、白琊偷回来的绍兴黄够不够咱们喝一壶?哪天我去拿(偷)点儿,你帮我练练酒量,省的醉卧美人膝?”
“哈哈哈哈哈——”
鬼城麻辣鸡忽然笑起来,伸手拍他的肩膀,“伊锦,够硬气啊,本大爷看得起你!”
“彼此彼此。”
伊锦笑着喝干了酒盏里的酒,又提起酒壶给鬼城麻辣鸡续了半杯,在他不满的眼神里把酒壶藏到了身后:
“行了啊,本来一杯都不该让你喝,知足常乐,鬼城大爷。”
“你小子还能拦着本大爷?你还真把自己当——”
眼看他要生气,伊锦忽的一笑:“因为我要醉了。”
“哈?你在这儿给我扯什么呢?是不是欠——”
鬼城麻辣鸡眼睁睁看着他拔了壶盖,仰头将壶里剩下的酒一口气灌了下去,白皙的脖颈上喉结上下滚动,壶口流出来的的酒液顺着下巴一点一点流淌,过了喉结,又过了隐约能看见一点儿的锁骨,最后滑进看不清的衣领阴影里。
忽然有些口干舌燥。
“咚——”
伊锦把酒壶放回桌子上,胳膊肘拄着面前的桌子,上半身往前探,逼得鬼城不得不靠在墙上。
“现在,没了~”
空桑少主从嘴角探出一小截嫩红的舌头,舔了舔因沾了酒液而显得鲜嫩欲滴的嘴唇,蓝眼睛迷蒙的像是江南的杏花烟雨,连带着眼角如玄都红雨的醉色,装满了鬼城睁大的眼睛。
“鬼使大人,”
伊锦已经把左膝跪上了低矮的桌子,右手摁在了鬼城的脸侧,不断凑近直到吐息交错。
“您身上带着伤呢,麻烦您行行好,让我放心些,可好?”

有什么柔软的东西擦过鬼城的唇角,他只感觉肩上一重,是某个喝醉了的人从桌子上倒下了。

“喂,醉了?”鬼城拧着眉,伸手推他的肩膀,不太自在地动了动。

“还好……”伊锦撑着他的肩膀起身,又摇摇晃晃地以额头贴上他的额头,半合着眸子,一副神智不甚清醒的模样,“一口喝太多了,有点儿晕,让我缓缓……”

“你怎么这么脆,这点儿酒量都没有。”鬼城推着他的肩膀,站起身把他摆回对面,想了想又给他摆了个趴着睡能舒服点儿的姿势。

“扣、扣。”

“进来。”

惠娘用灵力端着菜进来,看到伊锦趴在桌子上有些犹豫地压低了声音:“鬼城大人?”

“放这儿就行,”鬼城伸手接过其中一盘放在桌上,摆摆手,“你忙去吧。”

惠娘应了声“是”,摆好桌子问了一句:“您身上的伤……还要酒么?”

“那点儿小伤,跟蹭破点儿皮无甚区别,”鬼城嗤笑一声,瞥了眼伊锦,“不用了,你下去吧。”
“是。”惠娘笑了笑,“您这是头一回带人来小店里呢。”

“嗯。”鬼城看向伊锦,嘴角意味不明地勾起一抹笑,“是啊,毕竟本大爷人在空桑,这是空桑少主,总得有些区别对待。”

“咔哒——”

惠娘关了门,鬼城拿起筷子随便夹了点儿什么塞进嘴里。

甜的……

鬼城瞥见伊锦慢慢抬起头来,伸手揉了揉太阳穴。

“哟,还醒着?”鬼城拿筷尾敲了下他的额头,“赶紧的,菜要凉了。”

“急什么,反正我想吃的那道是凉菜……”伊锦伸手揉了揉被他敲的地方,瞥了眼桌上的菜,“敲什么敲——诶,鬼城大爷喜欢吃甜的?”

“你才喜欢!”鬼城白了他一眼,夹起一筷子菜塞进他嘴里,“吃你的菜!”

“唔——”伊锦把菜咽下去才反应过来他干了什么,“原来是……”

鬼城麻辣鸡,又称丰都麻辣鸡块,属于川菜系。菜色泽红亮鲜艳,质地嫩气,味厚香浓,麻辣鲜香……带有回甜。*

“嗯?”鬼城自顾自的一筷子又一筷子地吃拔丝山药,“也就这家店,勉强赶得上本大爷的手艺。”

伊锦笑眯眯地吃着面前那盘鬼城麻辣鸡:“那鬼城大爷什么时候让在下尝尝你的手艺?”

“想支使本大爷?你胆子不小啊。”**

“我哪儿敢啊。”伊锦笑着夹一筷子递到他嘴边,“来一口吗?”

然而他一张嘴,伊锦筷子一转,塞回自己嘴里:

“身上有伤呢,忌油忌辣。”

“欠打了是不是!”鬼城麻辣鸡一筷子敲到他头上,“今天你请了,本大爷一分钱都不会掏。”

“当然我请,难得一起出来一趟,还能让你破费不成?”伊锦眯着眼睛,笑吟吟的模样让鬼城麻辣鸡恍惚以为自己看到了一只狐狸。

“唔,吃过饭去哪儿?”伊锦笑眯了眼睛。

鬼城麻辣鸡伸出舌尖舔过唇角,隐约能看见一枚小巧的舌钉。

他没个正形地靠在墙上,侧过脸看向窗外:“要么,本大爷带你去这儿最热闹的花街见见世面?”

“……好啊~”

伊锦继续眯着眼睛掩住眼底险些暴露的情绪,辣的发红的舌尖舔过唇上不慎沾染的辣油。

“那可真是——”

“再好不过了。”

——我觉得我ooc了,我有罪——

后文在这儿 

鬼城不太够狂浪的亚子……

啊,少主现在已经成功变成了腹黑诱攻,我怕了……

这里设定鬼城有一点点偏好甜的,是因为百度到的“带有回甜”,想到是川菜,所以自设是喜欢吃辣,但是排在辣之后的是甜。

总觉得鬼城这家伙是那种很重情义的人,所以自设了好感剧情里的哑寡妇“惠娘”和秀·暂时还莫得名字·才夫妇。

以下是加星号部分的来源:

*来自百度:鬼城麻辣鸡,又称丰都麻辣鸡块,是丰都县一道家喻户晓的传统名菜,属于川菜系。菜色泽红亮鲜艳,质地嫩气,味厚香浓,麻辣鲜香,带有回甜,是佐酒下饭的佳肴。

**是鬼城大爷的语音!我怎么不敢了,我还敢让你去种菜做饭——虽然你进了菜园会减产吧,但是身为川菜做的菜居然是正常的!

果然骨子里还是个守规矩的乖巧孩子呢~


评论(2)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