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

你永远不知道杂食党吃的有多杂~
看见我头像了吗?他没丢,只是我老婆太可爱了给你们看看这样子(´-ω-`)

【少鬼】我有《春熙图》,一起?(3)

男少主(伊锦)×鬼城麻辣鸡

有自创人物

这章主要是少主戏份,有少主和鬼城故人的对手戏

正剧画风不可能维持很久,正剧-沙雕神速切换

没有什么文笔可言,不嫌弃就好

前文在这儿 

——我现在,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OOC了——

(13)

从各种意义上,伊锦都在幽冥司见了世面。

“小哥哥,不进来看看么?”

幽冥司的花街不愧为三界有名,远不是伊锦所以为的脂粉香烟,反倒是、反倒是——

亭台楼阁,雕梁画栋,灯盏辉煌……

竟是一副太虚幻境抑或是世外香园的模样。

风格各异的艳鬼妖物或抛着媚眼,或立于高阁,或行于路间,恰是是“温柔乡、英雄冢”该有的模样。 

“怎么,看傻了?”鬼城麻辣鸡哈哈笑着揽住他的肩膀,“美人总是不嫌多的,不是吗?”

“哈哈哈哈哈——光站着干嘛,你倒是去啊!”

鬼城一把将他推进去,看着他扑在一个美艳的女鬼身上,自己随便靠在身边哪个姑娘身上嘲笑他。

“这条街,可是幽冥司最大的进项。”鬼城麻辣鸡靠在姑娘身上说,那姑娘似乎也认识他,也由着他靠着,拿广袖掩着嘴角娇笑。

“伊锦,既然空桑的食魂一个两个都长了张好看的脸,你大可试试开家店,保准比你开餐厅进项多!哈哈哈哈哈——”

“是在下唐突了姑娘,”伊锦扶着那女鬼的肩膀站稳,先是笑眯眯地道了歉,然后站直了鄙视鬼城,“我可是正经人,风流快活这种事你可留着自己享受去吧!”

“到这儿假什么正经?”鬼城肆意地笑着,挑着身边姑娘的下巴惹得她娇笑不止,“你自个儿正经去吧,本大爷可找人快活去了~”

说着,便拥着那个姑娘走进了楼阁。

伊锦站在原地,眯起眼睛笑着,神态自若地拒绝不断凑过来的姑娘,然后一步一步走进楼阁之中。

他这时候不由得庆幸自己袖子够长,方才能掩得住刺破掌心的指甲。

“小哥是生面孔呐,第一次来吗?”容貌妖艳的红发狐妖顶着一双毛茸茸的耳朵,笑吟吟地挽上他的手臂。

“抱歉,在下并无此意。”

“伊先生可是说笑了,到这里来的,哪个不是来放松放松、寻欢作乐的?”

雕梁画栋的楼阁里,楼梯上忽然走下一个美艳到了极点的女人——真正所谓的一颦一笑皆可动人心,身段妖娆到可以夺人心魄,一双多情的眼眸可以看杀旁人。

饶是各种绝色都见过的伊锦,眼中一时也填满了惊艳。

“妾身名唤御琅,我这儿在这幽冥司也算得上有些名声。伊先生何不赏光到我那儿坐坐?妾身不才,却也识得二三舞曲,”御琅手中的扇子半掩着面,鲜红的泪痣若隐若现,“您何不进去赏玩一番呢?”

(14)

所以伊锦现在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怎么就被轻而易举地拉进了御琅的房间。

“伊先生意不在此?”

御琅停了拨弦的手,扶稳了弦,笑吟吟地看向他。

伊锦回了神:“抱歉,是在下——”

“伊先生不必如此,”御琅眼波流转,对着伊锦笑道,“我这琳琅御春做的是排忧解语的生意,先生若不介意,可与妾身诉说一二。”

“我的事……说了也不过徒增笑料。”伊锦自顾自的倒了酒,也不管什么品种、后劲如何,一杯一杯灌下去。

“左不过是‘山有木兮木有枝’【1】,”御琅抬扇掩唇而笑,“来这里却只买醉的人,除此还能想些什么?”

“让姑娘见笑了。”伊锦一整壶酒下去,也没见什么醉意,叹了口气,“我这份心思,到底本就是不该有的,说与不说无甚区别。”

御琅从特制的小台上下来,坐到伊锦面前。

肤若凝脂,魅而出尘,映着灯火,美好的仿佛幻境。

当真怪不得鬼城喜欢。

御琅浅蓝带翠的眸子里映着春水,抬手挥来一壶新酒:“既无意于此,那不如把酒话些家常可好?”

不等伊锦开口,御琅就笑着替他斟了酒。

“先生与鬼城大人已是多年好友了吧?”

伊锦怔了一下,眼角不知不觉就被酒气熏上了薄红。

“算是吧。”

御琅将酒盏推到他面前:“您可说笑了,妾身自鬼城大人进幽冥司那天便与他相识,来回算算,已有千余年,没少见过他带人来花街,却少见他带人来我这儿。”

御琅看着他把酒喝下去,不等他说话,自顾自地说话。

“说来也奇怪,鬼城大人虽然常来这里,妾身与和他相熟诸位姐妹的姿色也不见得差,不过——”

御琅狐狸似的地看着他的手顿了顿,又抬手替他添了酒:“琳琅御春里的妾身等多多少少都曾受过鬼城大人的恩惠,况且大家都不是人,鬼城大人就是有些什么爱好,真的要做些什么、玩儿些什么,我们也都受得住、总是乐意的……”

“不过嘛,鬼城大人到底是什么太出格的都没做,最过的时候,也不过是喊妾身等一起泡泡汤、喝喝酒,身上带了伤也多是来这儿。”

“鬼差常年奔波,也没有什么官邸,所以鬼城大人也是来妾身这里勤快些。”

伊锦带着醉意的蓝色眸子直直盯着她,却是仍旧一杯一杯往下灌着酒。

御琅起身,干脆到架子上提了两坛酒下来,“砰”的一声砸在桌子上。

“妾身也不掖着好酒,您若是想醉一场,便请吧。”御琅拆了两坛酒,一坛推到伊锦面前,一坛留给了自己,“若是嫌独醉无趣,妾身便陪您。”

“妾身与一众姐妹多年来,自知不应当有什么逾矩的想法,故而私下里一向是将鬼城大人当做兄长更甚至是幼弟相处。”

“鬼城大人这些年过得也不甚容易,他性子不好,心思重,想法也与常人有异。”

“他几年前肯去空桑,”御琅唇上沾了酒液,容色更显惑人,“妾身等,也是吃了一惊呢。”

伊锦的视线逐渐模糊,趴到了桌子上。

御琅喝空了手里的酒坛,毫无醉意的脸上嵌着一双沉静忧郁的碧蓝眸子,轻轻叹了口气:

“妾身只愿您呐,可莫要耽搁了他这份心思。”

——画风突变——

(15)

伊锦醒的时候是在自己房间的床上,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人是——

“少主,您真的很擅长给人添麻烦。”

锅包肉露出吓哭烤乳猪的笑容jpg.

“郭管家,您老别笑了,我害怕。”伊锦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现在倒是格外的神清气爽。

看来御琅掏出来的酒是好东西啊,不知道和小邵老板的比起来哪个更好些。

“既然如此,那空桑积压三天的事务交由您来处理,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郭管家,郭哥,爸爸,您用的怎么是肯定句,我好慌。

求求您别笑了,我做,我做,做牛做马我都做!

“没、没问题。”

咬牙含泪jpg.

(16)

总之,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伊锦颤着手处理完了积压了三天的事务,发觉公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时,心中一暖。

看这份量,锅包肉至少也清掉了三分之一细枝末节的小事,留下来的都是稍复杂些、牵涉利益的事。

真不愧是郭·严父·保友。

但还是好特么多……

(17)

《揭秘!幽冥司最大进项竟是它!》

《空桑少主耽于酒色不理朝政,空桑前途堪忧》

《震惊!空桑少主自幽冥司归来后三日未醒,竟是因为……》

《扒一扒令三界人流连忘返的幽冥司流朱街》

《琳琅御春究竟是哪儿?琳琅幻境幻君辟谣:与琳琅幻境无关》

伊锦面无表情地拿着鬼城麻辣鸡送来的空桑小报,耳边全是鬼城麻辣鸡魔性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空桑、空桑人才可真多哈哈哈哈哈哈哈——”

伊锦捏皱了手里的纸,挑着眉看向鬼城麻辣鸡:“你倒是好意思笑!”

“怎么,还是本大爷把你扛回来的,你不知道感恩,反而说这种话,”鬼城麻辣鸡双手环胸靠在墙上,“这叫什么来着……”

“狗咬吕洞宾——”

“信不信我现在咬你一口?”伊锦把报纸拍在他脸侧的墙上,咬牙切齿地不断凑近。

“哈哈哈哈哈你唔——”

伊锦面无表情地松了口,抬手抹了把他脸上的牙印。

“内涵都被内涵了,倒不如把它坐实,鬼使大人觉得如何?”

“艹,你够狠!”鬼城抽着嘴角抬手揉了揉脸上的牙印,“要是现在被人看见了,本大爷的一世英名可就——”

看看看!是好大一个flag!

“嘭——”

“少主!烤乳猪和飞龙汤打起来了!”

冰糖葫芦破门而入,愣在原地。

“小葫芦你别跑——”

叉烧仔紧随其后,愣在原地+1。

“两个小孩子乱跑,可还真是让大哥哥好找——”

鱼香肉丝踏进门来,挑着眉拉了拉帽檐。

“哎呀——”

“大哥哥来的可真是不巧啊~”

“吱呀——”

余湘带走了两个小孩子,关了门。

哦豁,伊锦现在不太敢看鬼城麻辣鸡的脸,估摸明天的空桑小报又有的写了。

题目他都拟好了:

《震惊!空桑少主竟对食魂做出这种事!》

《震惊!空桑少主与他竟是这种关系!》

《某常年违法乱纪食魂疑有后台!空桑法务部:法律绝不偏袒任何人》

后文在这儿 

——碎碎念时间——

灵魂的质问:为什么我写不了正剧?

正经会虐,我不要看虐文,不自虐的话——所以还是沙雕比较快乐?

【1】所谓《越人歌》: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我不得不说,他们楚国人真会玩儿,虽然结合前文是表忠心吧,但这真的不是在表白?

——正经的碎碎念,与剧情无关——

鬼城唐宋年间化灵,这么些年过下来肯定不容易。

这家伙当年遭了那么大的罪,居然完全没有要黑化的意思,这心得有多干净可爱。

鬼城是相当重情重义、意志坚定之人,黑白无常说鬼使做久了会疯掉,鬼城做了不知道多少年鬼使仍然记得那对苦命的恋人,除却性子更狂些,当年那颗赤子之心又是怎样做到丝毫不变的?

喜欢《春熙图》甚至都算不得缺点,“食色,性也”,这种东西有几个少主不好奇嘛,起码我就很想跟他分享着康康来着嘿嘿……

先不说衣饰,唐宋年间可没有这种神奇的发型,可见他这发型也是后来自己改变的,所以以前的鬼城是什么样的?不得而知。

唐末宋初算是中国广袖华服最盛的时候,好像康他穿那时候的广袖华服啊……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把自己变成这副模样,除了剧情故事我也不知道他都经历过些什么,但他值得美好的东西,所以我要创造一个伊锦,创造一个能理解他的足够成熟隐忍的空桑少主。

况且伊锦本人也没有那么在意上下位,他应当算是0.75?

之所以让他在右位,是有想疼他(虽然鬼城大爷他也不需要吧)的心思啦。

好吧我承认是有一点想看少主压他……

我真的觉得鬼城这家伙看春熙图,浪归浪、狂归狂,但真的没玩儿过真的,甚至可能会意外的纯情。

听听他的语音看看他的资料,嘴里念着“八块腹肌让你摸”,可全空桑就你包得严战损都不带露的。生日剧情里要你单独和他泡温泉,不介意穿泳装(难不成是女款)陪你闹。寻踪里“带走我的人需要理由?”好感剧情里带你去幽冥司背你回来,书信里一封一封变更的落款和直球……

宝贝,你可真TM的要命。

鬼城确实是个自带梗的男人,但同样是个相当有故事的男人,我总觉得他这些口花花、有些奇特的打扮、与众不同的性格背后一定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东西。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喜欢他。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